閒閒沒事來寫個網誌好了

紀錄一下國際婚姻人妻生活~

 

早在前幾年2012年就來日本WH+念短期語言學校三個月

當時的語言學校有幫忙我們集中開戶

所以我就這樣順利拿到日本最大銀行三菱東京UFJ的戶頭XD

完全沒有被刁難~

 

今年2月底來日本 我就帶著這個帳戶想說繼續使用

但其實根本也沒什麼用到的機會(沒收入所以裡面也沒有錢進出)

直到6月多開始有工作有收入之後,發現了一件事很討厭

就是每次提款ATM,如果不在營業時間內去領錢的話都會被收手續費!

雖不多,但有時很介意XD

 

終於到了最近(已經十月中~底XD)

本來想辦新生銀行(便利商店提領都免手續費)但是離我家太遠,還要坐公車坐電車的,太麻煩所以放棄XD

改辦三井(有條件式的免手續費,有空再提)

但是後來工作上需要,必須要郵局帳戶

剛好去超市的路上有一家超~~~級迷你的郵局

上網查了一下要帶的東西:在留卡跟印章 就順路過去了

可能因為我不是WH簽證,是配偶簽,基本上就填資料,要注意的是,卡片選擇必須選擇一般卡片

(如果選到jpbank那是信用卡,就必須審核,很花時間)

單純存提款的人不要選他XD

我則是因為單純工作上需要帳戶轉薪水,沒打算其他用途,

所以選擇一般卡片(一般提款卡,也不能刷卡消費)

不到20分鐘就拿到存摺了

卡片則是需要兩周左右直接寄到家

 

ps1.如果有需要存款的話,可以一併給行員,一起存進去

或是像我一樣~0元開戶頭

之後要存款就拿卡片或是存摺都可以存進去^^

ps2.WH簽證的話還是必須要有手機號碼的,不然無法開戶!

 

但是突然就變成了三井那個帳戶毫無用處了><

開戶太多真是麻煩阿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小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