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拿到檢疫分局給的文件之後

立馬回家準備包裝

日本研究所要求依照國際標準(IATA650)包裝(就是要包三層)

但其實隨便一包都超過三層XD 這點完全放心~

第一層:裝血清的容器,可以用膠帶黏緊

第二層:我用家裡不要的棉花棒圓罐子裝,裡面塞滿了棉花

(藥局買20元)外面貼了麻糬名字,晶片碼,日期等

再用氣泡紙(五金行24元)多包在棉花罐外面,用膠帶黏很多層

第三層:特地去買五個冰淇淋,加購保麗龍盒子(25元)

(裡面放入大量的保冰袋,我用家裡有的用剩的,塞了七個)

第四層:郵局要來的EMS箱子(免費)

 

S__3498364.jpg

 

XDDDDDDD  

無敵堅固!!也做了晃動測試!!確保完全沒問題!!

 

這些東西都是剛好家裡有的,尺寸適合的,就直接拿來用了

除了保麗龍盒以外,為了這個盒子還特地去買冰淇淋來吃:P

如果家裡沒有適合的可以用,也可以在大創39買,很多尺寸的盒子可以挑選噢!

 

*題外話:我上一篇說可以不用郵局EMS箱子,是因為其實血清容器3公分不到

EMS箱子實在太大了,為了要填滿箱子空隙,要塞很多保冰劑!!

箱子變重,運費也變貴了!約差200多元~不介意的人可以略過這段XD

 

這邊花費:棉花20+保麗龍盒25+氣泡紙24+國際運850=919元

 

如果不放那麼多保冰劑,可以選擇降一階的國際運費,約600多就可以了~

不過時間寶貴&我是個懶人XD 所以選擇馬上包裝馬上寄出!

 

包好之後放入文件:

1. 狂犬病抗體檢查證明書(兼申請書)

2. 日本に輸入される犬の血清(血液)の推奨証明書

3.輸出產品檢疫證明 正本

4.血清出國許可公文 影本


打包好之後,外箱要放的文件:(我是黏在箱子外面,用膠帶黏緊

1.核對存查聯 影本

2.血清出國許可公文 正本

3.IV發票

 

動物檢疫_5815.jpg

動物檢疫_7191.jpg

最後步驟,依照要求,貼上

1.犬血清/非賣品,動物診斷用材料-要動物檢疫等文字

2. 以及依照IATA650的要求,貼上英文說明

這部份很簡單,英文部分不用擔心!(到底有多怕英文XD

只要按照網頁的英文說明,打下來列印貼上即可

其實只要貼在上面一面就好,但是我比較擔心別人看不到

所以多貼了一面:P

 

接下來就拿到郵局付錢寄出啦!!

 

拿到的EMS碼可以在網路上查詢,更新速度很快相當方便!

但我算錯日期了,禮拜三寄出,再怎麼樣也不會是禮拜五寄到對方那邊

且因為禮拜六日郵局&研究所休息,也不會有人收包裹...

一度擔心血清會不會因為放置太久而壞掉...然後影響結果...

但都寄了,所以只能等!

*所以建議大家最好是算一下時間,改禮拜一抽血+寄出

時間上可以縮短~比較不用擔心那麼久XD

 

中間因為無敵急性子,還是先寫了mail過去問進度

隔天一早收到他們回信~(就是粉絲頁po的那張照片)

8/17寄出的血清,8/22研究所就收到了

不過他們的規定是:收到包裹的下個禮拜四才會有結果!

請我耐心等待XD

 

所以我只好從8/22一直等到9/1

中間真是提心吊膽XD

覺都沒睡好,因為沒過我還真不知道要怎麼走下一步XD

 

 

(待續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桃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